加拿大新闻图片

Seneca 学院“国际文化周”国画受到学生的青睐

Seneca 学院每年都会在三月份举办一次国际文化周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来自不同族裔的人都会参与,把不同文化艺术显示给Seneca 学院的学生们。

2018年3月12日至25日,国际文化周活动开始在Seneca 学院不同校区举行。中国国画师荣京春先生和刘亚东先生参加了这次国际文化周的交流活动。

国际文化周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加拿大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国际文化周的活动上,既有加拿大原著民舞蹈,中国太极表演,也有印第安人、墨西哥、非洲、欧洲等舞蹈,而最吸引Seneca 学院学生眼球的还是中国画家荣京春先生的当场作画。

绘画在西方是以油画为主,很多不同族裔的学生看荣老师拿着毛笔蘸着墨汁画着人物肖像,他们惊叹不已。毛笔不同于铅笔和其它油画的工具,而黑色的墨在纸上表现出不同浓淡深浅变化的时候,学生除了好奇惊讶,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将荣老师围在中间,一个非洲的女同学坐在椅子上给荣老师做模特,大家看着荣老师拿着毛笔勾画出非洲女生的脸、手、身体,惟妙惟肖的画像在短短的五分钟完成了。同学们也被中国文化折服,不停地问中国国画和西方油画有什么不同?毛笔非常软,为什么可以不倒?毛笔和羽毛做的笔一样吗?这些可爱的同学穿着不同的服饰,他们的肤色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感觉中国国画太神奇了。围观的同学也越来越多,大家争相给荣老师做模特。这时学校负责人也来凑热闹,看完摆放在大厅荣老师和刘老师的画之后,也想画一幅肖像。为荣老师做模特的不仅有学生,也有印第安原著民、热情奔放的桑巴舞的表演者。

Seneca 学院有几个校园,荣老师也被邀请去参加了其它校园的活动。在Markham的校园里,主办方邀请荣老师上台表演国画。荣老师用了三分钟画了雨中的荷花,换来一阵阵的掌声。弘扬中国国画是荣老师的心愿,看到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也是这次荣老师参加的最大愿望。虽然一直不停地画不同的模特,没有休息,但荣老师开心地说,让不同的族裔了解和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我就是累一点也非常快乐。

Seneca 学院的国际文化周活动结束了,国画作为一种不同的文化也让同学们记住了。荣老师离开校园的时候,学校负责人对荣老师说,期待明年的活动再相见。

 

(图文:马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