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描绘世界真相的海伦·李:作品首次亮相中国

施晶晶

 

最具潜力的艺术家之一——海伦·李的作品首次亮相中国。

 

艺术家海伦·李1994年出生于中国,父母是英国人,在中国做医疗慈善工作。海伦·李自幼酷爱艺术,在英国研究生毕业后曾在达米恩·赫斯特工作室工作一年,之后来到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共生实验室做实习生,这是全球最著名的生物艺术家发源地。80%的知名生物艺术家来自这里。

 

海伦·李和我们聊赫斯特:我很崇拜赫斯特,也非常尊敬他,他是一个认真做商业艺术品的人,赫斯特教会我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所以我去了西澳大学,我知道生物艺术才能让我接触到人所感受不到的能量源头,也希望有机会回中国和Artbank的伙伴们一起做生物艺术。

 

2019年10月18日,海伦·李携画作在南京柯基俱乐部亮相,和其他中外艺术家交流。

 

她在17cmX17cm的画面里展示对生命的认知。她的妹妹在父母进行慈善医疗时接触到严重的病毒,十七岁的时候病逝。她希望《十七》系列作品销售的10%以收藏者的名义捐给红十字协会的儿童疾病救治项目。

画面尺寸17cmX17cm

画框尺寸20cmX2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