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新闻

加拿大高校文学社2020迎春会旺市举办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肖红报道)经过半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加拿大高校文学社迎春联欢会于2020年1月4日晚在多伦多西北部的旺市大觉中心举行。

 

加拿大高校文学社是在社长杨海军的倡议下成立于2016年,当时只是十几个人的小群体,这几年文学社得到了良好的发展,聚集了大多地区中国高校毕业的文学爱好者二百余人,其中不乏文学功底深厚的学者和老师,以及颇有建树的文学爱好者、诗人和作家。文学社社员中有不少各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其中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多达二十几人,这些活跃在高校社区的积极分子,可谓能文能武多才多艺,每个人都有特长。文学社还承担了中国高校联合春晚的征文任务,现已出版《别有枫情》和《手牵手,回家过年》两部文集。下一部文集《校园情,加国缘》也正在编辑审稿中,近期将配合第四届全国高校联合春晚出版发行。

 

文学社春晚已经连续数年,每年都在众多义工的努力下顺利完成,多有美食和精彩的文艺节目。每到过年时分,春晚都是大家最盼望的重头戏。今年经过大家的努力,把聚会会场定在了条件更好的旺市大觉文化中心。这里会场面积很大,舞台、音响条件都非常好,而且场地免费。其实这里是佛学中心,今年的聚会能在这里举行,也许是因为文学社颇具佛缘。

本次文学社跨年聚会颇具特色。得到了文学社所有社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仅文艺节目就有近二十几个,赖展兴夫妇还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文学社成员们捐赠了大量的礼品。

 

正式演出之前,王培忠的快板书、冯文侣背诵曹操的《短歌行》和李白的《将进酒》颇为经典,几位社友的歌唱和舞蹈、歌舞诗词吟唱等即兴表演令人耳目一新。七点晚会正式开始,一曲激昂慷慨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上高潮。几位京剧姊妹的京剧表演,甚是专业,高亢激昂,就像回到了故园。一曲合唱《山楂树》更是把大家带到从前的校园时代。葫芦丝表演,吉他弹唱,汉服表演,都各有特色,掌声不断。电影方言配音《宁死不屈》颇为新颖,甚受好评。陈蓉演绎的古典舞蹈《红楼梦》温婉动人,郭醒奇一曲《欢聚一堂》热情奔放,晚会演出在合唱《潇洒走一回》的歌声中结束。大家载歌载舞,情绪激动,不忍离别,各种聚会摄影留念,名目繁多。大家都很珍惜这一年一度的文社春晚大联欢,离别时分,多伦多的夜空飘起了绵绵瑞雪,能够在离乡万里之遥的枫叶之国相遇,文友们用一首首诗歌,一篇篇美文表达他们真诚的祝福与感恩。

(摄影:郭醒奇,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