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小荷才露尖尖角—— 观画家芾铭画荷

《国际艺术新闻网》 特约记者

承波

 

画家芾铭,又名张宝国,字栢润。师从名家石齐先生。

芾铭喜荷爱荷擅画荷花,努力研习传统画荷,同时也探索西方色彩的表现形式,在融合东、西方绘画方面做了大胆的尝试。绘画名家大多喜欢画荷,可谓高手林立。荷出于污泥而不染,立于浑浊而自洁,文人墨客喜爱荷的高雅洁净,亭亭玉立,清香沁人。

荷的叶,茎,花,都是入画的好题材,无论是初夏盛开的“花神”,还是入秋枯黄的“残荷”,画家都会用自己独特的意象表现出荷花的千姿百态,硕大无比的荷叶,阿娜多姿的荷花,初生入世的“荷尖”,写意,工笔,泼彩,多种手法,各显其能,彰现(显)荷的美而不妖,雅而不俗,清而不浊。

芾铭就是在学习前人的画荷基础上感悟,尝试,画出了自己意象中的彩墨荷花。他的彩荷色彩丰富多样,靓丽不俗,很受年轻人追捧。墨荷也是酣畅淋漓,笔精墨妙,有自然墨韵的效果,也有自己独特“运(润)墨”的技法,画家称之为“墨韵沁彩法”,水破墨渗,墨沁彩融,共生互溶,相得益彰,呈现出中国画的气韵生动,妙趣横生。

笔墨效果在意想之中,却又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奇妙之处在于,一幅画一个样,各有特点,相似不相同。技法相同,效果相似却又不同。作者自己想重复完全一样的画作也是有难度的。芾铭说现在作品放在媒体平台上展示,赏画的多,询价的多,当然买画的也不少。画家天天游韧于笔墨宣纸之中,其乐无穷。

画家芾铭,现为石齐艺术研究院画家,北京华夏画院副院长,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会员,通州区美术家协会会员,通州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世贸边贸书画院理事。

小荷才露尖尖角,芾铭画家所绘的荷花把传统画法与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对水、墨、彩互破共融的探索和研究走出了自己可喜的一步,我们期待芾铭有更多更好的画作出来。

画家芾铭

 

更多信息:

《驰神运思》——彭琦、黄群、张保国(芾铭)艺术作品展北京开展

画家芾铭和他的《潋滟之光》

北京玺阅轩专访画家芾铭

当代书画艺术家芾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