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怀念加拿大优秀摄影家李英杰先生

 

2020717日,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董事会主席,大西洋摄影家协会名誉会长李英杰老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噩耗传来,凡熟悉李老师的故知无不扼腕痛惜,李老师昔日的音容笑貌,齐齐浮现在大家的脑海!

 

李英杰老师是著名摄影家,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他带领河北摄影队伍拚搏奋斗,冲出洼地,创造辉煌,广受赞誉,是当之无愧的河北摄影事业的开拓者。2004年,李老师退休后移民加拿大,并于2013年创建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任创会会长。2017年出任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董事会主席。

 

李老师从1970年开始发表第一幅摄影作品,先后有30余幅作品在国内外重大影展,影赛中获奖。其中“欢庆丰收”在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八届摄影比赛中荣获一等特别奖。2003年,中国摄影出版社为其出版了“李英杰风光摄影集”。李英杰老师生前专注于摄影创作,并为协会的发展和会员摄影水平的提高,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李英杰老师为协会的无私奉献,赢得了会员的广泛拥戴!

 

李英杰老师的逝世,是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重大损失,他德艺双馨的高尚品德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安息吧,李英杰老师,一路走好!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2020720

 

 

河北省摄影家协会钧鉴:

惊闻李英杰先生仙逝,举会震悼,无限缅怀。李英杰先生高屋建瓴,筚路蓝缕,在加拿大开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先河,创建了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并先后任创会会长,董事会主席,大西洋摄影家协会名誉会长等职。为协会发展擘画运筹,聚贤纳众,无私奉献,高德厚望赢得了会员的广泛拥戴,为本会进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全体同仁同声哀悼,并继承李老不朽之精神,赓续文化薪火。谨以至诚电唁。

肃此电达

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日

 

李英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