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猴”画家宋石易(2)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

王萌

 

宋石易,江苏徐州人,现居北京。自幼酷爱书画,几十年来笔耕不缀,于书法、山水、花鸟画均有造诣,尤擅大写意画猴、画马,曾数次赴峨眉、青城等名山大川,现场写生,为画猴积累了大量素材,被誉为北京猴王,被行内称为中国画猴界代表人物。现为中国水墨研究院研究员,北京画院课题班导师,荣宝斋推荐艺术家,九鼎书画院合作艺术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并获奖。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师承王镛先生,其先后在欧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举办巡回联展,并于2015年3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个人展览,2016年5月参加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全球水墨联展,2019年10月在新加坡举办个人展览。

宋石易是北京美术圈内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画猴的人之一,他画的猴多姿多彩、造型百态、微妙微肖、翘首弄足之间妙趣横生,这些特点在每一副作品中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

 

作品欣赏:

画家宋石易

 

苍松蜂猴图

 

紫气东来

 

献寿图

 

四条屏

 

清香

 

马上封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