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海南自贸港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海口骑楼老街展出

嘉宾大合影 吴钟群摄

 

(《国际艺术新闻网》2020年10月1日海南国际自由港消息)历经2个半月的征稿活动,大赛共征集到近4000幅摄影作品,通过网络评选及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5大奖项60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览,一等奖获选作品为孟志军的《五指山日出》。

据组委会介绍,大赛优秀作品展于10月1日至10月5日在海口骑楼老街进行展出,10月6日至10月7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进行巡展。

2020海南自贸港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赵玉荣 摄

 

本次大赛集结了全国知名摄影家、省内摄影家、旅游达人、网红、媒体等,紧紧围绕海南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借助多载体、多形式、立体化全媒体宣传推广,开拓游客服务市场,充分挖掘本土旅游文化资源、释放本土旅游消费潜力、展示自贸港旅游新气象,新风貌。

2020海南自贸港旅游摄影大赛自启动以来,陆续推出了环岛采风活动、赛事作品征集以及全民网络评选活动。在环岛摄影采风环节中,每个市县采风团队均由省内外知名摄影家将联动当地市县摄影家代表,充分挖掘本土旅游文化资源,确保海南自贸港旅游形象的多元化、立体化输出。

此次大赛共征集了近4000幅优秀摄影作品,赛事参与者活跃度高涨。经组委会及专家初步评选,筛选出150幅优秀入围摄影作品,进入网络评选投票系统。经网络及专家评选,大赛最终评选出5大奖项60幅优秀摄影作品并进行公示。

其中一等奖为孟志军《五指山日出》;二等奖为曾庆清《三亚低空旅游体验》,吉晓慧《加油》;三等奖分别为符德勇《五指山秋色》,沈旻《云漫火山口》,蓝洁《椰城夜色美》;网络人气奖为邓志萍《海口骑楼》。

赛事作品同时借助多载体、多形式、立体化的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全网评选、全民参与的活动热度,进一步提高海南旅游的能见度,展示自贸港旅游的新气象、新风貌,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旅游市场发出邀请函,把更多外地的游客和投资请进来,让更多本土的文化和旅游商机走出去。

“海南自贸港在等你”——2020海南自贸港旅游摄影大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特区报社承办,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及海南省女摄影家协会技术支持。

来源:《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