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艺海寻珍——中华艺术大展”珠海横琴开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萌12月19日珠海报道)由珠海横琴励骏庞都广场主办、香港云峰画苑承办的“艺海寻珍——中华艺术大展”于2020年12月18日在珠海横琴励骏庞都广场三楼开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港澳的来宾齐聚横琴,见证这一艺术盛典。

 

“艺海寻珍——中华艺术大展” 是香港云峰画苑与珠海励骏庞都广场连手打造的大湾区高水平的东方艺术品展示中心。这次展览在1万多平方米亮丽的空间内共有12个展览馆,下设10大类主题展览:

1.东方水墨馆  2.中国油画馆  3.中国水彩画馆  4.国宝名画馆  5.中国苏绣馆  6.陶艺珍品馆  7.明清建筑家居木雕馆  8.珠海珠江画院馆  9.澳门艺术家馆  10.青年艺术家馆。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2月1日,每3个月更换一批展品。

云峰画苑董事长郭浩满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活动现场

 

展览现场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书画艺术是无数中国艺术家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传世的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珍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为了使大众能全面而系统地欣赏中国历代传世名作,提升艺术修养和审美品位,展品用现代高科技的复制技术得以还原作品的风采,且具有防晒、防褪色功能,不仅令广大民众可近距离欣赏学习珍贵的国宝文物,更譲国宝名画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可能。对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艺术产生积极的贡献。这也是“艺海寻珍——中华艺术大展”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