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美中艺术交流使者苗广耀

2020年12月19日,美中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20美中书画艺术云展得到了艺术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30多位艺术家的1000多幅艺术精品参与了云展出活动。美中艺术家协会首次活动规模空前,成功必有其原因。为此,《美洲华联社》记者对美中艺术家协会创会会长苗广耀进行了专访。

 

记者:  是什么契机让您想创办“美中艺术家协会”?

苗广耀:  从事国际时装行业近25年,见证了四季轮回里面,流行趋势在不同区域的的变迁,结识了无数的设计师、摄影师、书画家、歌手等艺术从业者,搭建一个艺术家合作平台,把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将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苗广耀在2020美中书画艺术云展现场

 

记者: 疫情给“美中艺术家协会”带来了哪些困难?如何克服?

苗广耀: 应该是机遇,世界历史上,每次人类面临大变革时期,往往是艺术崛起的时候,它会以独特的方式,做为精神食粮,带给人类勇气和希望,引领世人生生不息。

 

记者: 您认为网络为“美中艺术家协会”带来了什么好处与坏处?

苗广耀: 网络的到来,为艺术的交流和创造,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比如尽人皆知的西游记故事里,唐玄奘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战胜无数的妖魔鬼怪,才抵达天竺,取回真经。就是说,之前需要跨越万水千山,克服重重困难才取得的资讯,现在变成了点一下键盘的距离,各种网络通讯及线上平台,为美中艺术家学会的各种云展及线上交流互动,提供了诸多便利。

 

记者:您认为“艺术”是什么?

苗广耀:是美学的载体,是通过各种静态和动态的工具,对所听、所看、所闻、所读和所感相关的各种创作,其呈现方式和创作途径千变万化,无穷无尽。人类对艺术的欣赏和追求,也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

 

记者: 可否分享“美中艺术家协会”未来的计划和活动?

苗广耀:陆续参加各种大型艺术展览,宣传中美两国优秀艺术产品,比如今年在美国举办的洛杉矶LA Art Show、芝加哥的Old Town Art Fair、佛罗里达的Old Florida Celebration of the Arts等等。这次书画展之后,会陆续举办相关诗歌、文学、摄影、音乐、影视等各种艺术活动, 敬请各位关注美中艺术家协会的官网UCAA.CLUB 上面会及时更新发布。

 

目前,由美中艺术家协会、亨锐国际以及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Lands apart, Sky shared)美、中两国(含港澳台)国际学生文学作品比赛(INTERNATIONAL STUDENT LITERATURE COMPETITION)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主办方希望透过比赛把2020年疫情的肆虐以及对人性的光辉的见证,透过笔墨挥洒出来,传达“众人齐心,可抗疫情”的精神,丰富美、中学生的文化生活以及促进学生之间的文化互动和学术交流。

据苗广耀介绍,美中艺术家协会旗下的亨锐画廊正在筹建中,计划在2021年5月1日之前在美国的洛杉矶和中国的上海,同时线上和线下开放。苗广耀表示希望更多美、中优秀艺术家参与进来。

线上注册网址为:www.ucaa.club。

 

信息来源:《美洲华联社》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