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莲知般若——刘春潮漆画艺术作品展暨诗歌朗诵会”珠海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萌珠海报道)2021年1月23日晚,在珠海香洲区珠海兰格艺术空间举办的“莲知般若——刘春潮漆画艺术作品展暨诗歌朗诵会”在吟诗、古筝演奏声中开幕。

 

活动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珠海兰格企划有限公司主办。开幕式结合诗歌朗诵和原创音乐及现代舞演绎的方式进行。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诗人、艺术家、朗诵家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珠海古元美术馆馆长刘春潮是活跃于国际艺坛的青年漆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刘春潮在现场朗诵了其参加第六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的诗歌作品《太阳族》,让观众感受野性回归的文明,他以画家和诗人的双重身份以及多年在全世界各国举办展览的经历,立体的呈现漆以“莲”为载体的艺术实践和对东方美学的理解。

 

“莲知般若——刘春潮漆画艺术作品展”展出刘春潮包含漆画在内的20余幅艺术作品,展期将于2021年2月2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