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官其格:特·宝音德力格尔新表现主义艺术作品欣赏

官其格

(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

 

2021年新春之际,草原牧民艺术家特·宝音德力格尔又为人们增添了新的视觉享受。他的新表现主义艺术来源于牧民生活和丰富的情感以及梦幻般想象和创造性思维。这是一次对艺术的形式美和色彩美的深层的探索,达到了新境界。作品富有欣赏性、趣味性和时尚性。特·宝音德力格尔将客观的自然物象变成胸中的自然,心物交融,再把胸中的自然变成画面上的绘画艺术,摆脱传统思维方式,启发想象力,开拓思维模式,让画面更新颖,更有视觉效果,更有想象空间。

 

为此,他首先要立意,意是作者的灵魂,也是作品的魂,其次是表现,运用点、线、面、色等构成等多种艺术元素,表现超越现实的梦幻般意境,喷发和宣泄激情与情感,而不是模仿和照抄。新表现主义作品描绘了阳光、明月、彩云、青山绿水、树木花草、宇宙梦幻,这一切都笼罩在一种令人着迷的气氛中,让人喜悦。这是一个成熟艺术家深厚文化底蕴的体现和个性风格的展示。

《普天同庆》

 

作品欣赏:

1.《夕阳红》

用火一样的红色描绘了一棵古老的树,那些茂密的树叶就像一朵鲜花绽放,寓意着生命虽如夕阳般,但仍像青春般有活力而美。

 

2.《拥抱太阳》

描绘了寒冷中草原人民举双手欢呼、温暖的阳光照亮人间的场景。

 

3.《春暖花开》

明媚的春天,带来了新的生命,就像春天里的一朵美丽花。

 

4.《生态之美》

一幅保护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蓝紫色抒情唯美图。

 

5.《联合之韵》

描绘了草原之夜狼的呼唤。四面八方的狼要集合了,用团结坚忍的集体力量去拼搏,这是一种崇敬的精神。

 

6.《绿色梦》

美丽的草原,蒙古包的炊烟,奶茶香飘千里。绿色的圆月,圆了梦中情人——牧羊姑娘的梦。

 

7.《生命之歌》

寒冬腊月,冰天雪地,一轮明月折射出草原牧民在与大自然的斗争中宏伟、顽强的生命力。

 

8.《情》

描绘了金灿灿的太阳,激情万丈,草原上的人们用火热的心祈福美好的生活。

 

草原牧民艺术家特·宝音德力格尔新表现主义作品强烈浓艳的色彩、潇洒写意的笔触、充满梦幻的意境、抒情豪迈的气势让人震撼。他热爱色彩的丰富情感力量,把这种“色彩情节”带进了他的作品中,不断探索、创造,十分可贵。

《新月夜》

 

民族情、故乡情是他永远画不完的主题和情节。

祝新春佳节吉祥!

于美国加州

相关:

草原牧民艺术家特·宝音德力格尔

特·宝音德力格尔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