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中国油画大师作品中的东方美女

女子,大美为心净,

中美为修寂,小美为貌体。

在浮华喧嚣里,留一处心灵净土,

淡淡的来,淡淡的去,

给人以宁静,予己以清幽。

心素如莲,人淡如菊,

不悲不喜,优雅自在。

携一怀如水的柔情,

端坐红尘深处,

与岁月相约终老。

 

那些油画家笔下的中国女子,该有多美呢?

 

何岸

广州人,擅长油画。1980年进修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南海舰队军人俱乐部美术员。作品有《关怀》、《西沙之晨》 、《夜海渔歌》等。

他笔下的美人,面容姣好,仪态温婉,令人心动。

一个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一朵洁静的莲花,如莲的女人总是用一颗雅致恬静的心去面对纷乱复杂的世界,在美丑清浊之中寻找安宁。她不为红尘所困,不为世俗所牵。总能于烦恼中觅到一种淡定。要经过长久的历炼,才得这样一朵洁净的莲。

 

陈衍宁

广州市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1971年至1985年期间先后在广东省文艺创作室、广东画院从事创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协广东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文联委员。1986年入美国俄克拉荷马市立大学艺术系,留校任教。是欧美最受追捧的画家之一。

三月轻盈的脚步,在柔软的雨丝中穿行,在盈盈的笑意中,柳梢绿了,草地渐茵。在春的旋律里,宛如窈窕淑女,欲语还羞,曼妙的舞姿,柔美的气息,给我们带来嫩绿朦胧的遐想。

 

关则驹

广东省阳江市人。关则驹曾任广州画院高级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理事,广东油画研究会副秘书长。现为美国画室画家,美国肖像画家协会会员,广东画院特聘海外画家。

红尘陌上,烟水之湄,那一朵女子,如莲娉婷,恬淡素雅,水心柔骨,不染纤尘,明媚安然。在静好的时光里,独守清欢;揽一份诗意,引得清风自来。

 

陈逸飞

(1946年4月14日至2005年4月10日)宁波人。油画家,文化实业家,导演。1965年毕业于上海市美术专科学校(现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进入上海画院油画雕塑创作室,曾任油画组负责人。

1980年旅美后,专注于中国题材油画的研究与创作。陈逸飞以“大美术”的理念,在电影、服饰、环境设计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创造性成就,成为文化名流。是闻名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

优雅的女人更像一朵圣洁的莲,浅淡为骨,静心做水,静默一湖恬淡,安恬一池沉静,入泥三分亦不染,出水三分亦不媚,剩下四分立于风中得失从容。

 

陈逸鸣

油画家,陈逸飞的胞弟。自幼习画,曾就读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及上海戏剧学院油画系。自1979年至1981年任教于上海轻工业专科学校。

赴美后曾在纽约艺术学生联盟研习,之后在美国芝加哥、佛罗里达及法国巴黎的芬得莱画廊举办画展。通过和瓦理·芬德里画廊和汗默画廊的成功合作,在美国获得了广泛的承认。

优雅的女人是一首浪漫的诗,让你在阳光下静静的读,细细的品,慢慢的回味。

 

刘文进

辽宁省营口市人,字济源,油画家,电影美学理论家,电影编剧。其独创的绘画语言风格为中外油画史独有,体现出独特的中国文化精神和意向性审美特征,被誉为“中国式油画”,2012年被收编进入《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大红袍”),在绘画史上留下了个性化的足迹。

一个女子,行走在文字间,铺一纸素笺,不为书写悲喜,只为那一笺字的清幽,在温润的文字中,将心安放,任生命的潮水涌动,我自安然。

 

田小平

湖南湘西人。1972年参加工作,电影院美工。其主要作品有:《人物·肖像·仕女》系列、《京剧·梨园春秋》系列、《中华魂·黄河·长城》系列、《水乡·风景·风情》系列、《意向·人物·风景》系列等等。

以一颗莲心,在岁月的枝头摇曳成安然的守望,风雨来袭,依然独自芬芳,只要岁月无伤,她便安然无恙。

 

刘元寿

199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

温婉而静寂的清晨,那一朵女子,喜欢将心安放在唐诗宋词中,一壶淡茶,一卷诗书,一捧光阴,独守一个人的清欢,在红尘浮世间婉约了一份静美,润了一段如莲的光阴。

 

王俊英

旅法女油画家、“法国国会金质奖章”获得者。王俊英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旅居欧美,多年来坚持不断向各国世界顶级油画大师学习,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刻苦的钻研和绘画艺术上的匠心独具,终于脱颖而出,在眼光挑剔的欧美艺术界获得了巨大成功。

若有来生,那一朵女子,愿生于水墨丹青的江南,一袭清雅,把临水的姿势淡泊成纯洁的写意,出污泥而不染,在云淡风清中书写平凡,与平湖秋月朝夕相伴。

 

胡峻涤

原名胡勇,吉林省人。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第一批巴蜀画派实力代表人物,现工作生活在四川省。胡峻涤的作品大都是以女性人物为题材。

人的一生应该像一朵花,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女人如花当如莲,细语柔声、从容宁静,不用浓妆艳抹,淡淡的,就很美!

 

来源:领视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