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令人惊叹的2021“索尼世界摄影奖”获奖作品

 Madeleine Muzdakis

 

国际摄影领域的领导者世界摄影组织最近宣布了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的国家和地区奖项获得者。 14年来,这场由索尼主办的比赛已经成为为老牌摄影师以及冉冉升起之星带来最有声望的机会的比赛之一。 国家奖获奖图片将与公开赛获奖图片一起成为展示比赛中最强获奖者的展廊之一。从阿斯特丽德·苏珊娜·舒尔茨的长时间曝光肖像图片到索多罗斯·阿佩兰蒂蒂斯几乎神秘的希腊景观图片,每一幅都展示了技术技巧和独特的创造力。

Hiroki Nose “秋天的蛇”。这是日本箱根一条山路的航拍照片。 这条小路,俯瞰就像一条蛇。 秋天拍摄的彩树的叶子非常美丽。 (照片:©Hiroki Nose,日本,第二名,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每年,评委从数十万张图片中选择类别和区域获奖者。 在2021年的比赛中,165,000人有资格获得国家荣誉参加了公开比赛。获奖图片选自51个国家和地区,一些国家如日本获得排名第二和第三。 今年的评委包括迈克·特罗(Mike Trow)、阿祖·恩瓦格博古(Azu Nwagbogu)和汉娜·沃特森(Hannah Watson)以及其他全球艺术、策划专家。 评委们通过匿名的方式选出了国家奖获得者。 除了全球认可外,获奖者还获得了索尼数字成像套件。

关于所有获奖图片,请查看获奖者展廊(winners’ gallery)。很快将有更多的图片和有才华的摄影师获得荣誉。 有关“索尼世界摄影奖”学生、青年、公开和专业竞赛的总体获奖者将于2021年4月15日公布。“索尼世界摄影奖”比赛免费进行,所以请继续关注他们的网站以获得进入2022年比赛的机会。

 

《雾蒙中的晨钓》。 这一幕显示:一个冬天的清晨,父子俩在打鱼。 在缅甸,儿童与父母一起为整个家庭带来收入。 (照片:缅甸MinZaw©,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索埃多罗斯·阿皮兰蒂斯(Thoedoros Apeiranthitis)的《雾中务农》。 1003米高处,扎斯山(或宙斯)主宰了希腊纳克斯岛。 四月初的一天,我决定登顶,到半山腰的时候,雾变得如此密集,完全遮住了山的底部,我觉得自己好像在飞翔。 留意到一小群羊在这个奇怪的环境中平静地吃草。 我拍了一张照片,继续前进,迷失在雾中。 (照片:Thoedoros Apeiranthitis©,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米凯拉·施泰纳的《黑色背景下的马》。 我在马厩的入口处拍下了这匹漂亮的马,只使用了自然光和黑色背景。 (照片:©Michaela Steiner,奥地利,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布莱恩·梅纳·劳拉诺的《第一次呼吸》。 波波奇佩特火山斜坡上的日出。 (照片:©Brian Mena Laureano,墨西哥,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村松(Muramatsu)的《繁衍》。 这幅图的目的是以浮云、麦田、雪地和地球代表繁衍不息。 (照片:日本村松©,第三名,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托米斯拉夫·维奇的《穿越冰林》。 2020年底的第一场雪之后,我带着相机去克罗地亚最大的老森林。 这条路穿越其中。 (照片:©TomislavVeic,克罗地亚,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拉蒙·罗德里格斯的《圣哈顿》(Sanhattan)。 圣地亚哥的金融区被称为圣哈顿。1995年由《拉纳西翁》(La Nacion)报纸编辑创造的一个术语,当时它将埃尔高尔夫附近的高层建筑与曼哈顿的进行了比较。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词变成了惯用法。 (照片:©Ramon Rodriguez,智利,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Abdelhamid Fawzy Tahoun的《梅夫莱维舞蹈家》。 塔努拉是一种埃及舞蹈,以圆形动作表演,其精神起源于苏菲派。 其表演者认为宇宙中的所有运动都是在同一点开始又在同一点结束,所以反映在舞蹈中,不断的旋转使它们看起来像太空中的行星。 (照片:埃及Abdelhamid Fawzy Tahoun©,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兹德内克·沃西基的《光竞技》。 这是一张拍摄于诺夫梅斯托纳莫拉夫的体育综合体的空中照片。 (照片:©Zdenek Vosicky,捷克共和国,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Krisztina Kovacs的《街头锻炼》。在一个多彩的街道经过几个小时的锻炼后,值得在场上好好休息。 (照片:©Krisztina Kovacs,匈牙利,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彼得·斯沃博达的《在他自己的路上》。 孤独的越野滑雪者登上一座小山。我想捕捉一个最小的冬季形象,具有象征意义并建议与人类生活平行(照片:斯洛伐克彼得·斯沃博达©,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Hoije Nuuter 《回到开始之三》。 这张图片中的球原是一个圣诞装饰品。 我在商店里找不到纯哑光白色的球,所以就画了一个,然后在一个采石场拍摄了系列的图片,并用摄影软件进行了合成。 (照片:©Hoije Nuuter,爱沙尼亚,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阿斯特丽德苏珊娜舒尔兹的《移动肖像》。 这张图片是《移动肖像》系列的一部分,我在其中实验性用了一到两秒之间的长曝光和闪光灯。 我喜欢这些捕捉不同情感的超现实主义肖像并在后期制作中加以少许编辑。 (照片:©Astrid Susanna Schulz,德国,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Shreijit Borthakur的《水牛》。 一种来自印度东北部森林的野兽。 (照片:©Shreejit Borthakur,印度,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西蒙斯·伯诺塔斯的《传统手工艺:玩具制造商的肖像》。 古老的手工艺集聚了前几代人的智慧,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神话。 在此系列中,我以一种神秘的精神捕捉立陶宛工匠,试图展示他们是日渐衰落之传统的忠实守护者。 这张图片为其中许多图片之一。 (照片:立陶宛Simas Bernotas©,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穆罕默德阿斯兰的《阿斯特鲁夫》。 大流行病影响到每个人。 由于礼拜场封闭,这些人在阿斯特鲁夫球场上祈祷的同时保持社交距离。 (照片:©Mehmet Aslan,土耳其,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埃尼兹卡拉德扎的《地球外——火星》。 这座大坝的水通常是满的,但现在已经干涸了。 这场景表明气候变化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花了几周的时间研究太阳的角度,更不用说运气了,我成功地拍摄到了我所希望的图片。 (照片:保加利亚Eniz Karadzha©,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苏西·夏洛特·阿尔敏德的《舞蹈》。“ 没有隐藏在你内心的黑暗,我不会拥有你。没有让我生气的疯狂,我不会让你拥有我。如果我们的恶魔无法跳舞,我们也不会。”——尼基塔·吉尔的诗。

(照片:©苏西·夏洛特·阿尔明德,丹麦,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Sabbir Hossen 的《她的名字是钱迪》。 在稻田里工作的孩子的肖像。 和父母一起干活,就允许她继续学习。她的热情鼓舞人心。 (照片:©Sabbir Hossen,孟加拉国,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肖恩·钱那的《我想念你》。这里曾经是观众缓解压力、分享兴奋的地方,但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切都改变了。剧院现在是一片寂静和孤独的地方。我希望有一天会恢复正常。(图片:©肖恩·钱那,柬埔寨,赢家,国家奖,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卢西亚诺》——但丁·莫尼。 一名男子赤身裸体地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间旅馆房间里进行隔离。几周的损失让他们很艰难,但他此时的平和状态好像这一切都只是一个不好的梦。 (照片:阿根廷Dante Mogni©,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马蒂·维塔宁的《夜晚》。 2020年英仙座期间,我可能没有捕捉到任何流星,但我确实拍摄到这充满了惊奇的夜晚。 曝光时间为30秒,使用三脚架拍摄ISO4000。 (照片:©Matti Virtanen,芬兰,国家奖获得者,2021年索尼世界摄影奖)

马丽霞翻译

来源:https://mymodernmet.com/2021-national-sony-world-photograph-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