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世界顶级摄影金奖作品

Tim Laman

《EntwinedLives》

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

美国摄影师TimLaman获得2016年野生动物摄影师称号,击败了来自95个国家的近50000个申报项目。他的摄影作品《EntwinedLives》展示了一个极度濒危物种。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西加里曼丹yogyakarta Palung国家公园,一片茂密的新生雨林树冠上方,一只婆罗洲猩猩沿着绞杀生长的无花果树爬上30米(100英尺)的高空。

 

George Stoyles

《搭便车》

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项

George Stoyle和他的作品《搭便车》赢得了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奖,这组照片呈现的是苏格兰Hirta岛圣基尔达附近海域,一群体型微小的小鱼在狮子鬃毛水母的触须中寻求庇护的场景。

 

Matthew Cattell

《燕八哥的漩涡》

年度景观摄影师

Matthew Cattell赢得了年度景观摄影师奖项,作品展示了布莱顿东苏塞克斯废弃的西码头,大量椋鸟旋转的惊人场景。“大群鸟在这里聚集。我喜欢运动的景象而非静止的,并且我可以用长曝光夸大这个漩涡运动。”这个比赛持续了十年,目的是评选英国最美丽的和引人注目的景观以及国家最好的业余和专业摄影师。

 

Alex Noriega

《日出之光照亮雷尼尔山》

寻找美国风景年度摄影师

雷尼尔山的一个戏剧性图景获得了寻找美国风景年度摄影师最高奖。波特兰摄影师AlexNoriega成为赢得成人组和15000美元(£12225)奖项的第三人。他从Tipsoo湖俯拍的低云层之上的雷尼尔山,从成千上万的个作品中胜出。

 

Greg Lecoeur

《迁徙的沙丁鱼群》

2016年度国家地理自然摄影师

2016年度国家地理自然摄影师大赛大奖获奖作品是一幅南非海岸水下沙丁鱼群迁徙的图片。这幅作品从成千上万的作品中胜出。摄影师GregLecoeur为此进行了一次为期十天的旅行,在2015年6月到加拉帕戈斯群岛探险,随后等待了两周时间来见证图片中沙丁鱼群被自然捕食的场景。

大奖得主格雷格说:“近年来,可能由于过度捕捞和气候变化,一年一度的沙丁鱼运行越来越难以预测。我花了两个星期才有机会见证和捕捉这个海洋捕食。”

 

Anthony Lau

《冬日的骑士》

国家地理年度旅行摄影师

来自香港的摄影师AnthonyLau获得了2016国家地理年度旅行摄影师称号。他的照片展现了在雪茫茫的中国内蒙古高原上牧马人挥鞭赶马的场景。Lau和他的旅伴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开车回酒店吃早餐时,遇到照片上的场景,他为之取名为《冬日的骑士》。

 

Sara Lindström

《野火》

年度环境摄影师

瑞典籍摄影师sara在南非上学时接触摄影,而现在长居于加拿大落基山脉。她曾去到50多个国家旅行,捕捉地球更偏远的角落的美丽图景,无数优秀作品见证了这一切。环境摄影这个奖项旨在激发人们对当代社会和环境问题的思考,包括可持续发展、污染和人权。

“这是阿尔伯塔省南部异常温暖的一天。当我遇到巨大的粉红色的烟雾腾空而起时,熊熊的火焰灼烧着土地,让我感觉恐惧和敬畏。” Sara说。

 

Albert Ivan Damanik

《Sinabung火山的剩余部分》

第13届史密森尼杂志摄影大赛

第13届史密森尼杂志摄影比赛的大奖颁给了一副展现火山喷发的照片。这张照片在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0多幅摄影作品中胜出。2015年6月26日,Sinabung火山喷发出的物质流淹没了印尼北苏门答腊Jeraya村。直到一周后,岩浆仍在间歇性地喷出。当局要求居民撤离危险区域。

 

Yu Jun

《倍里珠》

年度天文摄影师

中国摄影师YuJun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业余和专业摄影师,摘得最具洞察力天文摄影师的桂冠。这幅作品展现了日全食的过程,倍里珠通常指日全食时所见的犹如一串亮珠的弧形亮斑。由几个图像叠加,清晰展现了人们肉眼难以辨别的细节。

 

Asghar Khamseh

索尼2016年世界摄影奖项

伊朗摄影师Asghar Khamseh获得2016年索尼世界摄影奖项。他的作品令人难以置信,展现了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形象。在伊朗,仇恨的火焰越来越突显,许多酸攻击事件出现。暴力行为主要对象是对妇女和儿童。

来自德黑兰的Shirin Mohamadi对她的追求者说“不”(no)。于是她在2012年新年第一天被他袭击。那时她只有18岁。Shirin失去了她的右眼、鼻子和一个耳朵,嘴被严重伤害,身体的其他部分被灼烧。她经历了很多手术,但仍需更多治疗。

 

Kei Nomiyama

《魔法竹灯》

索尼世界摄影奖

索尼世界摄影奖的开放及青年部分的总冠军是KeiNomiyama,作品是竹林中的萤火虫。该项比赛收到了创纪录的86个国家的230,103张照片。Kei Nomiyama的《魔法竹灯》中,萤火虫在一个美丽的竹林中闪烁,这张照片是在微弱的月光下拍摄的。

 

Warren Richardson

《新生的希望》

世界新闻图片奖

月光下穿越边境的难民是世界新闻图片奖的获奖作品。该作品摄于2015年8月28日,澳大利亚自由摄影师Warren Richardson说:“我和难民一起在边境上呆了五天,大约有200人,他们沿着栅栏在树下移动。为了不引起警察的注意,不能使用闪光灯,所以照片中的光线只能借助月光。”

 

Lorenz Holder

红牛照明奖

红牛照明摄影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和冒险体育摄影比赛。今年的获奖者是德国的Lorenz Holder。他的作品展示了在德国Gablenz的一座桥上自行车手展示他的技巧。该摄影比赛收到了超过34,000张参赛作品。

 

Oscar Ruiz

《四天的斑马鱼胚胎》

尼康小世界摄影比赛

一年一度的尼康小世界摄影比赛表彰在显微镜下拍摄的摄影卓越。第一名被授予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医学博士Oscar Ruiz,他的作品是一个四天的斑马鱼胚胎。Ruiz利用斑马鱼研究基因突变导致的面部异常,比如人类中唇裂等问题。

 

Tim Moxon

《龙卷风》

皇家气象学会和皇家摄影奖

皇家气象学会和皇家摄影奖2016年年度天气摄影师Tim Moxon。他的照片展现了龙卷风。国际知名的美术和风景摄影师Tim Rudman说:“Tim Moxon的作品展现了戏剧性的场面,他捕捉到了天气剧烈变化的一刻。”

在科罗拉多州的高原平原Wray镇附近的一个典型的恶劣天气,龙卷风从一个精细的漏斗到一个相当大的锥形,史诗般地场景。

 

Zacharie Rabehi

《被酸性物袭击的受害者》

EyeEm年度摄影奖

EyeEm年度摄影师被授予了法国巴黎28岁的摄影师ZacharieRabehi。他的照片记录了在印度被酸性物质袭击的受害者。他说:“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地,有很多女性是这样的受害者。当她只有一个月大,躺在母亲的膝上时,就受到了这样的袭击,原因尚不明确。但这样的袭击杀死了她的母亲,他的父亲则进了监狱。”

 

Michael Bernholdt

《丹麦的卡尔比里斯森林的雪景》

Dronestagram摄影奖

Dronestagram是第一个社交网络上专门用于航空摄影的摄影奖。它允许爱好者分享他们的航空照片,分为三类:自然/野生动物,运动/冒险和旅行。有超过6000张照片被提交。Michael Bernholdt获得了Dronestagram摄影奖中自然/野生动物类奖。照片是丹麦的卡尔比里斯森林的雪景。

 

Siyuan Niu

《人与鹰》

iPhone摄影大赛大奖

iPhone摄影大赛的年度摄影大奖获得者是来自中国的SiyuanNiu,该作品叫《人与鹰》。这张照片是从来自世界各地139个国家的摄影师提交的数千个作品中选出的。参赛作品要求拍摄者必须使用iPhone、iPod或iPad,同时不能使用ps等修图软件。但IOS系统中的app,如Snapseed和Enlight则被允许使用。

 

Pratik Pradhan

《预备,跑!?》

ZSL动物摄影奖

ZSL动物摄影奖2016年的获奖作品是这张花了三年才捕捉到的蜥蜴图片。摄影师Pratik Pradhan的耐心得到回报,他在印度Chalkewadi高原拍到了这张相片。他说:“当时注意到一只蜥蜴反复走在这条路上寻找配偶,找到这样的一个角度捕捉到蜥蜴向镜头跑来很不容易,有趣的是,在繁殖季节,雄性蜥蜴会生出美妙的色彩。”

 

Goran Tomasevic

国际商业时报年度摄影师

《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的年度摄影师是路透社的GoranTomasevic,这位塞尔维亚摄影师在过去的25年中花了很多时间来报道世界各地的战争,他的照片展现的细节有超越新闻本身的力量。他的作品也赢得了我们读者的投票。

利比亚苏尔特,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一位利比亚部队的战士发射苏联制造的T-55坦克炮弹。

 

来源:视觉影响力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