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大卫·切菲兹的静物作品欣赏(1)

大卫·安德鲁·西塔·切菲兹(David Andrew Nishita Cheifetz,1981-),美国画家。1999-2004年就读于华盛顿大学建筑学院。2007年秋季-2010年春季在巴尔的摩舒勒美术学院学习、进修绘画,开始学习用油画颜料,并于2009年过渡到专职艺术家。他还曾在意大利留过学。大卫·切菲兹和他的家人住在华盛顿州的奥林匹亚。

 

大卫·切菲兹采用Alla Prima (一次性画法/直接画法) 绘画,一种将油画颜料应用于先前的湿颜料层的油画技法。他的作品没有细致的底画或研究,而是通过突出、富有表现力的笔触和强烈的明暗对比来营造氛围。

 

他的作品不同于以往我们见过的静物写实作品,写实之中又大胆做出画面表现,不需要照搬照画,主体清晰突出,画面粗狂与细腻结合,用笔收放自如,不完整的作品,给人一种不一样的美感。

 

他给静物打的光十分的不一般,为了使得主体更突出,会直接打在主体物上,减弱周围的光线,从而有一种戏剧性的效果,画面用色也给人很强的视觉效果。

 

人们在画一幅很重色调作品的时候,不敢运用纯度过于高的颜色,怕太跳脱,怕不好控制,而这确实他最喜欢的搭配用法,沉稳的重调子里加入一抹艳丽的颜色,使得画面视觉冲击效果很强,有种魔幻的色彩。

 

他的作品厚重又潇洒,运用粗狂奔放的笔触挥舞出背景,在用细腻的笔触深入刻画静物,简直太爱这样的塑造手法了。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4-21

更多信息:

大卫·切菲兹的建筑风景、人物和科幻类等作品欣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