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日本绘画界的毕加索加山又造(Kayama Matazo)

加山又造(Kayama Matazo,1927—2004),日本画家、版画家。1927年出生于京都府,幼年随父学画 。1944年毕业于京都市立美术工艺学校(现京都市立铜驼美术工艺高等学校),1949年毕业于东京美术学校(现东京艺术大学)日本画科。1956年为新制作协会会员。1974年为创画会成员。1973年和1980年先后获艺术大奖和文部大臣奖。1966年任多摩美术大学教授、1988年任东京芸术大学教授。1997年入选文化功劳者,2003年获日本文化勋章。曾多次访问中国,1983年和1987年两次应邀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讲学,并任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

有日本人拿他与毕加索相比。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委、美术史论家泷悌三对加山又造先生的评价是:加山是一位不断在变幻而又成就卓越的天才画家,他同样也是一位绘画技术早熟的艺术大家。

 

 

 

 

 

 

 

 

 

 

 

 

 

 

 

 

 

 

 

 

 

 

来源:美术家官网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