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万锐艺术–火山岩彩、陶瓷、书法文字融合一体,中国传统元素融合国际当代艺术

万锐:独立艺术家,英伦双硕士,英国伦敦大学纯艺术字硕士研究生。其陶瓷与装置绘画作品获得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2013RBS 国际艺术大赛评委会提名奖。灵性之道系列以其原创性,独特性和卓越表现于2019年获得美国Art Foundation 年度优秀艺术家奖励。

道之1/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2/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3/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4/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5/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6/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7/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8/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9/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10/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道之11/火山岩彩/陶瓷/中国篆书

艺术家简历

在英国伦敦艺术大学陶瓷工作室

万锐(艺术签名rays.w):艺术家,英伦双硕士,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纯艺术系硕士研究生。出生书香世家,国家级高级美术师,海南东方之音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艺术总监,海南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

她的作品有六个系列,“都市心灵”,“城市与海”,”生命的启示,“文字艺语”,“子非鱼”,“灵性之道”,以对生命学的探索为主线,文字书法的创意书画为个人特点。水墨油画与陶瓷装置的多种材料应用,形成了自己不可复制的系统艺术语言。其火山石岩彩画与陶瓷及中国文字创作的“道之”系列,更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海南的火山文化与当代艺术进行完美的融合,一个道字写了五年终于走向一种灵性自由的表达。

万锐老师早期的作品都市心灵注重色彩与对西方艺术的探究,表现出独特的人文关怀以及对生命状态关注的自然流露。孤身远走她乡的生活经历让她的作品充满了未知的神秘,就像生命的本身,自由但未知,痛苦中孕育些希望,每一个阶段的艺术形式的变化亦是她本身生活状态的一种提炼。从国外回来后,万锐老师作品更朝向东方与自省,探索,绽放,沉淀与回归。灵性之道系列,从生命学的角度,以文字书画与当代绘画艺术自然相融合的表现形式呈现了一种恍惚人生的东方智慧美学
万锐女士自幼习书法,“灵性之道”这个从本我与初心出发创作的作品充满东方的笔触美,意趣美与神秘美的特点,也是创作者希望能创造与世界进行同等对话的中国当代艺术。

2020
雕塑艺术作品””艺术之眼”入选并确定为海南芳园国际艺术村地标性雕塑建筑。
2019
1.文字艺语及灵之道,那海系列作品受邀参加中日艺术名家友爱和平鸠山会馆艺术交流展,并赠送作品””出道””给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2.海纳百川入选博鳌亚洲论坛国宾馆主题创作艺术家
3.海之灵系列作品入选中欧国际双年展
2018
获得Circle foundation 年度国际优秀艺术家奖
海的背后- 墨非墨,字非字等系列作品获得美国集邮集团公司2018年全球重点推广艺术家荣誉
2017
1. 文字与艺语创作作品“长城” 入选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新长城题字竞赛。其作品获得永久篆刻刻
2. 文字与艺语系列作品入选参加中国北京一带一路大型书画交流展. 并在国家美术馆展出。
3.文字与艺语系列参加北京宋庄艺术节。
4.作品参加海南首届中韩当代艺术国际双年展
5.国新书苑万锐个人艺术展“海的背后”开幕
文字与艺语系列作品参加
6.万锐艺术展在台湾杜杜鸟花道美学馆展出
2016
1.绘画系列作品年获得美国Artavita国际艺术竞赛优秀奖,并获得参加迈阿密巴塞尔艺术节光谱国际艺术大展资格
2.作品系列入2016美国国际当代艺术家名录指南
2015年
1.作品入选法国巴黎秋季沙龙,作品在巴黎大皇宫展出
2.同年文字系列作品参加2015意大利米兰艺术博览会Artmeet画廊艺术展
2014年
1.‘惑’ 入选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巴黎艺术大展,作品画册永久存档入法国奥赛美术馆
2013年
1.受邀参加美国天赋英才伦敦首秀
2.陶瓷雕塑与装置系列在参加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举办的RBS国际竞赛中获得评审委员会提名奖。
2012年
1.伦敦艺术大学两个区间展览
2.南伦敦画廊艺术家群展
2011年
海南省博物馆‘万锐新媒介现代画展’个人展览
2006至2011 艺术考察游历世界40多国家
2008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
3.伦敦艺术大学交流学院纯艺术研究生学术交流展
2004至2006 英国利物浦留学,尝试现代艺术

相关新闻:

万锐:英伦岛归来的艺术“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