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深圳湾风光

李永弟 撰文摄影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一处滨海休闲长廊,全长沿海岸线长约13公里。这里处处显示着浓郁的亚热带风情风光。

当你沿着深圳湾弯弯曲曲的海岸线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步道上,你可以在这里看潮起潮落时海鸟的飞翔,听云起云飞时海浪的轻吟,以及波涛轻拍堤岸的哗啦声;你也可以在炎热的夏天傍晚,坐在海边的石堤上,静静地观赏着深圳湾大桥宏伟的气势和闪烁的灯光,享受着夏夜阵阵凉风的吹拂;你也可以在这里骑着自行车,约上三五个知己,在这里的自行车道上慢悠悠的骑行,享受着棕榈树龙船花马鞭草带给你的愉悦。

深圳湾的对面,隐约可见的是香港起伏的山地,深圳湾大桥横跨深圳香港之间,气势宏伟,桥上汽车穿梭,虽是疫情期间,但仍显繁忙景象!

深圳湾园林步道设计项目自2013年启动,曾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FLA)评选的第九届风景园林奖设计类杰出奖。

绿道沿途由ABC三个区域构成,有十多个主题公园,是深圳市中心区唯一的密集滨海休闲带,是深圳市民休憩游玩健身的绝好场所。

步道平整舒坦,景色宜人

灯塔纪念台地在夜色中显得格外耀眼

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充满热带风光

绿色的芳草地给人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深圳湾大桥,是连接深圳香港的重要通道之一

沿途高大的建筑灯光闪烁,一片繁华景象

沿途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凉棚

夜幕降临,来这里休憩是绝佳的场所

远处蛇口港在夕阳下犹如夜明珠般的璀璨夺目

远处为深圳地标性建筑——中国华润大厦,因其酷似子弹又称为“子弹楼”“火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