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19世纪最著名的美国画家之一玛丽·史帝文森·卡萨特

玛丽·史帝文森·卡萨特(Mary Stevenson Cassatt,1844-1926),是一位美国著名印象派艺术画家,同时也是被公认为是19世纪最著名的美国艺术画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被法国印象派画家邀请参加作品展的美国人。她的作品主要以描绘母亲与子女为主题,投入感情的态度以及捕捉到的每一天,每个亲密的时刻是她创作作品的特点。

 

Mary Cassatt出生于1884年,在这个19世纪里,女性画家并不受重视,加之她的家人也并不赞同她成为一名艺术家。但她却在绘画业里取得了不凡成就,令人敬佩,她曾经说过:“画家有两条路可走,有两种生存方式,一种是广泛而简单的,一种是狭隘而困难的。”

 

Mary Cassatt是一位能在20世纪初期极少数在法国艺术界活跃的女性美国画家之一,擅长表现十九世纪女性活动,她是一位不受世俗拘束,一心投入自己热爱的艺术事业中的女性。她出身于美国费城富裕的家庭中,二十岁时宣称将来要做一名画家,与家人发生冲突。

 

但她克服了种种阻力,终于得到父亲的首肯,让她就读于宾州美术学院。从此走上绘画的道路。在她五十岁时,接到了一份表现出现代女性的壁画的委托,后来这幅“Mary Cassatt’s Feminist Mural Which Has Gone Lost”作品成了她所有绘画作品中最浓彩重墨的一笔。

 

Mary Cassatt的作品受到了西方绘画与日本版画的影响,她将轻快大气笔触与明亮活泼且大气的色调相融合起来。不同于其他印象派的画家,她的作品从不彻底地打破传统绘画方式,而是借助更具有学术性的绘画方式来继承印象派绘画的特点。

 

Mary Cassatt的作品被永久性收藏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美国国家美术馆以及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妇女艺术博物馆中。人们可以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巴黎奥赛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匹兹堡艺术卡耐基艺术博物馆的藏品中看到她的作品。

 

 

 

 

 

 

 

 

 

 

 

 

 

 

 

 

 

 

 

 

 

 

 

 

 

 

 

 

 

 

 

 

 

 

 

 

来源:油画世界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