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卡米尔·普泽沃德克色彩的生命力让人为之驻足

卡米尔·普泽沃德克 (Camille Przewodek)谈到她的作品时说:“我画光线,这就是我的工作。当人们说他们喜欢一幅色彩鲜艳的画时,他们显然喜欢晴天。对其他人来说,这种吸引力体现在灰色天气的凉爽颜色上。”

 

卡米尔·普泽沃德克的画作能让你停了下来,然后让你脸上露出了笑容。也许是色彩的生命力,或者是人们从房子里得到的好奇的感觉;窗户和门口在召唤我们进入,同时保留着关于里面是什么的黑暗秘密。

 

Przewodek并不吹毛求疵地说这些画是快乐的。她甚至不会设置画架,除非场景中有什么东西能抓住她的心,侵蚀她对光线对色彩的审美崇拜。“如果我不在乎,我就不画画,”她坦率地说。

 

卡米尔·普泽沃德克 (Camille Przewodek, 1947-),美国女画家。她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出生和长大,是一名Plein-Air风景和海洋画家,也是一名艺术教师。她是太平洋美术学院(Pacific Academy of Fine Arts)的联合创始人,也是拉古纳Plein-Air画家协会的签名成员。

 

她从小受到有艺术天赋的哥哥的启发,开始追求艺术事业。从韦恩州立大学获得绘画学位后,她移民到西海岸。作为一名常年学生,她认为在旧金山城市学院(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学习几个学期的政治科学,是扩大她的“左脑”教育的合适方式。

 

后来她决定成为一名商业艺术家,于是她就读于艺术学院,获得了插画艺术学士学位。在那个时候,她遇到了她未来的丈夫戴尔·阿克塞尔罗德(Dale Axelrod),他把她介绍给了绘画大师、教师和配色师——亨利·亨舍(Henry Hensche)。亨利·亨舍曾是美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兼教师查尔斯·霍桑(Charles Hawthorne)的助教。1930年霍桑去世后,亨舍接管了著名的开普敦艺术学校(霍桑于1899年创立),以继续发展和传播霍桑的革命性彩画原则。

 

卡米尔立即意识到了向真正的大师学习的难得机会,并开始在马萨诸塞州普罗文斯敦的这所学校每年夏天开设的课程中跟随亨舍学习。在跟随亨舍学习了一系列暑假期间,卡米尔作为一名商业插画家的职业生涯开始腾飞。她之前的美术训练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成功,特别是因为她在开普敦学校学习时获得了使用颜色的能力。

 

她的印象派绘画手法在插画领域是独一无二的。这为她赢得了许多高端工作。然而,几年后,她厌倦了最后期限,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竞标工作。她对绘画的热情使她放弃了插图,转而成为一名全职美术艺术家。从那以后卡米尔就再也没有回头看过。

 

她赢得了无数奖项,继续将自己的作品出售给印象派知识丰富的收藏家,并努力传承亨舍-霍桑色彩家的绘画原则。她的绘画和她捕捉自然色彩和光线效果的方法已经出现在许多书籍和杂志上,也出现在DVD上。卡米尔是公认的色彩权威,经常担任各种绘画比赛和活动的参赛和颁奖评委。她也是一位备受欢迎的教练,每年在全国各地教授绘画工作坊,并在她位于北加州的工作室里离家很近的地方每周定期上课。

 

她连续两年在Plein Air Magazine的年度Plein Air大会上担任舞台演示者,并在美国艺术家杂志的“与大师们一起的周末”(Weekend with the Masters)上,应邀担任亨舍-霍桑(Hensche-Hawthorne)观察和绘画色彩方法的讲师、讲师和小组成员。

 

 

 

 

 

 

 

 

 

 

 

 

 

 

 

 

 

 

 

 

 

 

 

 

 

 

 

 

 

 

 

 

 

 

 

 

 

 

 

 

 

 

 

 

 

 

来源:油画世界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