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吉尔•巴沙姆笔触粗犷、氛围感十足的风景油画

Jill Basham

吉尔•巴沙姆

 

 

吉尔·巴沙姆(Jill Basham),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位女艺术家。她是纽约萨尔马戈迪俱乐部、美国油画家协会、美国印象派协会、华盛顿风景画家以及全国油画和丙烯酸画家协会成员。

 

 

“我被大自然的美所折服,尤其是环境的氛围。大气通过光线照射物体的方式展现出来,无论是自然的还是人造的。我特别喜欢天空和开阔的视野。灵感可以到达任何地方,从曼哈顿的繁华街道到孤立的沼泽。是这个地方的“感觉”启发了我,我希望能翻译出来。在画一个场景的时候,我对自己没有明确的规则。

 

 

我更喜欢让一个场景和我对它的感受,决定我的方式。调色板刀、刷子、家居用品和五金店的东西都被用来在我的画布上和周围涂抹颜料。我把每幅画都看作是一个正在展开的实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最初的目标可能会被一个新的想法打断,我可以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从原本舒服的地方转向。当然,这也有风险,对“失败”的恐惧,很可能是一幅需要抹去的画……但这对我来说没问题。

 

 

 

我觉得不那么刺激的是那些安全的画。真正感人的部分是那些我稍微推了一下的。有很多故事要讲。我努力让我的画达到我能“感受到”我画过的地方的程度,并且希望其他人也能做到。我希望其他人能看到和感受到我正在讲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