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毕业季展览落下帷幕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王蕾2021年6月20日北京报道)(中国)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毕业季展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分三个阶段集中展出。线上展览(http://2021art.cafa.edu.cn/pc/)以网页展览为主,辅以360全景展示;线下展在美术馆实体展览空间呈现,向社会公众开放。研究生阶段展览于5月8日至5月20日对公众开放,约有436位硕博研究生毕业作品参加展览;本科第一阶段的展览于5月25日至6月4日对公众开放,包括中国画学院、版画系、雕塑系、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6个教学单位412名学生的毕业作品。本科二阶段6月10日至6月20日对公众开放展出了油画系、壁画系、实验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以及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5个院系共462名学生的毕业作品。

第二阶段的展览分艺术城市、创意城市、文化城市三个版块,艺术城市版块主要展示学生如何回应美化城乡的时代命题,把系统设计体现到为人的服务当中;创意城市版块展出的是工艺美术和产品设计相关的作品,体现了创新型社会面临的重要人才需求;文化城市版块展现的是为如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做出的探索。作品反映人与媒体息息相关的社会状态,不仅探讨形式上的跨界,还有社会发展问题的呈现。

 

 

今年设计与建筑学科展览类似艺术设计的双年展,展览中充满对未来的想象空间,展示了设计与建筑教育的整体面貌。

 

毕业展中许多设计重视对“人”性和生活的探索。作品使观众进入沉浸式体验、阅读其中的丰富内涵,看到思想的过程和创作的积累。一些作品采用综合媒体和介质,有的则是重手工制作,都体现出设计语言的多样性和风格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