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和作品

越南画家黄义协柔和的绘画风格

黄义协 (Hoang Nghia Hiep,1958-),越南画家。1958年出生于河内,80年代初就读于河内美术工业大学。毕业后,他就读于俄罗斯最负盛名的艺术学校:莫斯科国立斯特罗加诺夫艺术与工业大学。Hiep于1991年返回河内,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目前在河内美术工业大学任教,河内工业大学平面设计学院原副院长,教授。

 

Hiep的灵感来自于越南北部山区的乡村和少数民族的“集市时代”。他被花市早上的气氛,高原村庄的收获日,农民厨房里消失在夕阳中的烟雾所吸引,所有这些细节都揭示了村民们的平静生活。

 

Hoang Nghia Hiep并不专注于描绘人们的面孔,他更喜欢捕捉他们的姿势和动作:他们都在移动,往返于市场,市场是欢乐和庆祝的中心,与山里的普通生活截然不同。Hang Nghia Hiep以一种绘画般的、明显柔和的风格描绘了亲密的场景,捕捉了生活在越南北部山区的妇女日常生活中脆弱和真诚的时刻。

 

 

 

 

 

 

 

 

 

 

 

 

 

 

 

 

 

 

 

来源:油画世界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