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挖掘当代梵高”——2019中国当代中青年艺术品征集赛评选揭晓

旨在聚焦中国当代优秀中青年绘画艺术作品、挖掘当代艺术大师的“挖掘当代梵高”——2019中国当代中青年艺术品征集赛评选榜单已于7月5日隆重揭晓。有15位人气与口碑皆佳的华人艺术家作品上榜,其中按评选规则的三维度,分别诞生了三个单项大奖得主——专家提名奖、藏家好评奖及最佳人气奖,以及投票赛人气百强榜单。本次大赛按既定规则没有评选出大奖得主,据专家及藏家评审团透露,他们非常期待下届评选会诞生超越于时代并具有卓越绘画表现力的大师级作品出现,同时评委也认可此次大赛参赛作品质量较高,并表示获奖的优秀作品均有机会参与国内外的艺术品巡回大展。

 

以“挖掘当代梵高”为题的2019艺术品征集大赛是由全球世界博览会联盟(Global World Expo. Alliance)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点意空间品牌策划机构承办,大赛从2019年5月6日启动征集以来,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大陆内地及港澳台近千余幅华人作品提交参赛,经过资质筛选审核共有油画作品187幅、国画作品140幅进入首轮人气投票赛道,为期7天的线上投票赛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20万独立IP人次的收藏爱好者火热围观和踊跃投票,在线艺术品展示曝光率预估可达4000万人次,已创历次艺术品大赛作品展示之最。

当下不是一个缺少大师的时代,而是缺少挖掘这些民间艺术大师并让他们频繁展示、释放才华的舞台。2020—2021年迪拜世博会艺术作品展也在期待着代表中国水准的艺术大师作品出现。

 

组委会人士表示,本届大赛优秀作品展首站将于7月16日北京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51栋点意国际艺术空间启帷,艺术藏家及爱好者可以关注并前往莅临观展。

刘文进获奖作品《反弹琵琶伎乐天》  50cm x 60cm

 

查看大赛榜单,请点击阅读原文:http://app.spaceidea.net/ranking.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来源:全球世界博览会联盟组织 2019-07-05

关于刘文进更多信息

刘文进意象艺术和具象艺术作品欣赏

邵大箴:探索油画创作的中国精神——刘文进意象油画

走出“艺术终结”的困境——刘文进意象油画的美学解读

画家刘文进艺术交流活动剪影(1)

画家刘文进艺术交流活动剪影(2)

刘文进意象性油画的独有特征、学术意义和历史地位

对精神荒芜的批判——刘文进油画《少女系列》作品的人文精神

钱文忠:《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刘文进专辑序

21世纪中国大预测–百名学者精英访谈之刘文进

经济与艺术的演化——从社会经济类型与思维定势谈起

论电影的审美功能与特性

意象感悟:《西门家族》的新开拓

属于中国的油画

淡妆浓抹总相宜

追求东方美学精神:范迪安评刘文进油画作品

画家刘文进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先生的艺术通信摘录